Sunday, March 29, 2009

害怕〉心痛〉失败〉伤心〉黑暗

这是我的第一封用华语写的心声,同时也有可能使我的最后一封。
在我写这封心声之前,我有想过有可能会让全部人都知道我的事。
韦康,他可以说是一个和我很要好的朋友,甚至有时还会无所不谈。他时常说我很大胆,但有谁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大胆?当他说我很大胆的时候,我心里会想大胆有用吗?

告诉你们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书生在学习期间不小心被“爱”这个话题深深地吸引了。虽然他知道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是没有出头的一天,也就是说不可高中状元。人,就是时常被自己的好奇心给制服乐,所以他决定向他喜欢的女生告白。他以一封很婉转的信向她表白,那个女生很自然得明白他的心意。虽然当时没有以一个明确的答案回答书生,但书生也知道这些事是不可勉强的所以就以等待的方式来等他想知道的答案。在等待的期间,他们从不认识到成为朋友,再从朋友变成互相关心的朋友。在这样的发展中让书生觉得他是有希望的。
其实,在书生的心里是一直存在着一份恐惧,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条件不比那些有钱公子来的好。
在他心里可以说是有一个结把他帮得紧紧地让他无法喘气。
到了一天,书生就提起勇气向心仪的那位女生问道:“我们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远噢。”
那位女生答:“我们的距离有近过吗?”
这时,书生就以猜的方式判断那位女生是从来没有喜欢过他。
知道他一直追求的答案后,他的信又轻松又伤心。
轻松是因为他终于可以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
伤心是因为自己没有具备那位女生会心动的条件。
不轻易掉眼泪的他,却在这时眼眶开始挤满了泪水。
不过,在眼泪还未成形时他忍住了。
忍住眼泪的原因没有人知道,也许他还坚持,也也许他绝望到不知为什么要流眼泪所以就忍住了。
在科举中,他是名落孙山的。这更让他无法接受他是两头不到岸的失败者。
这是你猜他会有什么行动吧,也把你想的这个行动作为你的各人结局吧。


这个故事背后的意义,我个人也不知道因为当局者迷。

人往往不希望与失败或错误做朋友,因为他们都是会让你们受耻辱的,但没有他们你会反省/改过吗?

有什么感想就写在我的 chatbox 吧~
我会再写部落格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